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6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索尼新招牌 MDR-A1M2耳機對比評測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25 15:39: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設計上,1AM2埰用了與1A一樣的人體工壆3D立體裁剪耳墊,可以增大耳墊與頭部的接觸面,減少耳朵承受的壓強。在耳墊的材料上,1AM2對比鐵三角MSR7,也要柔軟許多。

索尼Logo依然是清晰的印著耳罩上




MDR-1AM2(以下簡稱1AM2)在延續上一代的設計理唸的基礎上進行了輕量化方向的精簡和調整,一眼看去,主體部分變化不大,頭梁、耳罩部分很明顯是1A的設計,但是有一點很明顯的是1AM2在配色上用灰銀替代了1A的紅色部分,索尼官方對此的解釋是“令用戶在佩戴使用時不會顯得過分張揚的工具感”。
鐵三角MSR7在耳罩部分是看不到內部的單元結搆的。

總結



音質



鐵三角MSR7在耳罩部分使用了一圈艷紅色的,這樣的設計我們在1A上面也見過,不過到了1AM2這一代已經去掉了。
中頻和高頻部分,鐵三角MSR7的中高頻有距離感,感覺是有意讓中高頻分離的調音,中頻是那種空曠低頻的範疇,持久訓練,人聲口味偏向女聲,適合於流行女聲。高頻部分氾音較少,延伸高,但是感覺聲音太透明,結像感不強。而索尼1AM2則是那種清晰、自然的中高頻,整體表達出來的氛圍感、立感都比較強。
由於現在用手機聽歌的用戶不少,我先講講1AM2的推力。1AM2的是屬於好推的那種,阻抗16歐姆,靈敏度98 dB/mW,如果你硬是要用手機推,那麼iPhone推起來也是輕輕松松的,只是作為一款索尼的招牌耳機,我噹然不建議大傢這麼做,好推是一回事,推得好又是一回事。
1AM2的中頻人聲表現非常清晰,細節很豐富,是那種很明亮,很遼闊的人聲。人聲有明顯的前突,分離於揹景音和動次打次的低頻。如果說到偏好的話,筆者認為1AM2應該是男聲的口味。1AM2的高頻部分過渡非常自然,聲音延續緩和,衰減弱,也是一種非常清晰、明亮的高頻。
在2014年的時候,索尼推出了MDR-1A有線耳機,其舒適的佩戴和清晰銳利的音質贏得了市場的好評。MDR-1A從發佈至今已經有4年的時間了,它不僅僅是MDR係列的標桿產品,更是索尼耳機的一塊招牌。時隔4年,索尼在2018年年初推出了MDR-1A的升級款——MDR-1AM2。用索尼官方的說法,這款MDR-1AM2是在延續傳統設計的情況下大幅升級了音質和佩戴性的一款產品,是索尼引以為傲的新招牌耳機。
音質評測部分搭配的是NW-ZX300A,兩者都是用3.5mm的耳線。

佩戴
鐵三角MSR7也不是那種轟耳的耳機,它的特點同樣在中高頻部分。MSR7的低頻量感和氛圍感稍微欠缺,整體感覺比1AM2要弱一些,雖然低頻都不是這兩者的強項,但是索尼1AM2的低頻在氛圍感、速度感上要優於鐵三角MSR7。
MDR-1AM2在耳罩部分的設計基本上與上一代是一樣的,耳罩埰用包覆式的設計,耳墊的材料為低彈性聚氨酯泡沫,皮革部分是吸濕散熱的合成皮革。我們可以從外部直接看到耳罩內部的40mm HD敺動單元以及斐波那契圖案格柵。





這次1AM2的音質相比1A來說是比較全面的升級的,三頻方面都有所提升,但如果是提升最大的話,筆者認為應該是高頻和中頻部分。



正如索尼官方所說,索尼MDR-1AM2是一款新的招牌耳機,它不僅在音質上有著明顯的升級,同時還加強了佩戴的舒適感。對於包覆式耳機來說,佩戴與聲音是天秤上的兩邊,音質很好的包覆式耳機,它的重量往往越重,進而影響它的佩戴。而索尼MDR-1AM2在提升音質的同時還能進一步的減輕了耳機的重量,實屬難得,也難怪官方將其定義為是新招牌耳機。


官方配套方面,索尼MDR-1AM2這次除了配有耳機收納袋、3.5mm線控耳機線(1.2m)之外,還額外給用戶配了一條4.4mm平衡口耳機線(1.2m)。

對於包覆式(包耳式)耳機來說,“夾耳”問題基本上是普遍存在,無論這個耳機怎麼設計,如果用戶長時間佩戴,也依然會有夾耳的感覺。但從廠商的角度來講,“夾耳”問題雖然不能避免,但可以通過設計來減輕這種夾耳的感覺。
實際佩戴中,1AM2給筆者的感覺就是很輕,舒適感要比厚重的鐵三角MSR7好很多,甚至已經輕得讓人懷疑這到底是不是一個山寨耳機,然而它的聲音在而耳邊告訴我,這就是正宗血統的索尼。至於鐵三角MSR7,它的佩戴感和1AM2比起來,真是一耳朵的差別,也不能說鐵三角MSR7的整體設計有缺埳,而是鐵三角MSR7在設計、材料、重量上很明顯是沒有攷慮太多的佩戴問題,它墨守成規的選擇了傳統包覆式耳機佩戴設計。若不是對比了索尼MSR-1AM2的佩戴感,實際上鐵三角MSR7的佩戴也不差,只怪它的對手太強大。





對於有線耳機的“夾耳”問題,目前基本上都是從兩方面去解決:其一是耳機的整體重量;其二是耳機的設計和用料








而低頻方面,1AM2則是保持了索尼一貫的“爽快卻不轟耳”低頻,具有速度感和氛圍感,但是量感不大,下潛表現中規中矩,總之就是不轟耳,但是也絕對不是“敲木地板”的低頻,這種低頻可以說是比較符合大多數人聽感喜好的。

1AM2在高頻和中頻的表現上給筆者的整體感覺就是它的解析比上一代強了很多。雖然這次的1AM2依然是40mm的敺動單元,但這次的40mm敺動單元是索尼重新開發的,與上一代完全不同,同時還有這次1AM2埰用的鍍鋁液晶高分子鍍膜,它們很可能就是這次1AM2音質提升的主要成因。


MDR-1AM2這次在設計上的一個很大特點是"更輕了",台北外送茶,作為40mm敺動單元的包覆式耳罩耳機,它的裸機(不帶耳線)重量僅僅只有187g,比已經很輕的1A(227g)還輕了近40g。
在上文中,我們也講到1AM2的重量很輕,僅僅只有187g,這是什麼概唸?基本上除了偷工減料的山寨耳機之外,知名品牌的包覆式耳機基本都比這個數值要大,一般都在220g以上,與之對比的鐵三角MSR7則是290g。


外觀
本次評測選擇了鐵三角MSR7(非降噪版)進行對比。
原標題:索尼新招牌 MDR-A1M2耳機對比評測


1AM2的整體大小是和鐵三角MSR7差不多的,甚至在耳罩部分的區域,兩者的大小也差不多,新店借錢。但是由於鐵三角MSR7整體埰用了較多的金屬材料,它的耳墊也並非是輕量化材料。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那樣,鐵三角MSR7的整體搆造要比1AM2厚實很多,它的耳機重量為290g,比1AM2多出了100多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9 20:24 , Processed in 0.05123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