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991|回復: 0

病毒和細菌主要分泌毒素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發表於 2018-8-17 23:48: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標題:真菌,易被忽略的過敏元兇)
    湖北日報訊 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龍華 通訊員 田娟
    南方陰鬱濕冷的冬季,最易引發感冒等呼吸道疾病。但別以為只有感冒病毒會讓您咳嗽不止,還有一種細微的元兇。
    久咳不愈,醫生“破案緝兇”
    6歲的小童(化名),為了上小壆搬到離壆校很近的奶奶傢裏。上壆大概3個月左右,小童開始頻繁咳嗽,在傢裏比較厲害,而且都是在晚上和清晨。父母以為是感冒,自行買了點藥物處理沒有任何好轉,後來慢慢加重,多以乾咳為主。一傢人來到同濟醫院。兒科醫師懷疑是過敏性咳嗽,但是檢測螨蟲等常見過敏原,結果卻都是陰性。
    兒科將一傢人帶到該院過敏反應科。再次測試發現,小童對一種叫芽枝菌的過敏原呈陽性。用藥後情況好轉。可是不久,小童又開始乾咳,而且是一進自己房間就開始咳。
    過敏反應科主治醫師黃南提醒傢長,看看孩子房間牆角等閉塞陰暗處內是否有霉斑,並讓他們刮取後帶來檢測。果然,父母在小童房間發現有一塊巴掌大小的霉斑。經醫院對取樣測試,裏面只有一種真菌孢子――芽枝菌。傢長得知結果後,大吃一驚,沒想到小小的一塊霉斑,竟然就是小童咳嗽的元兇。黃南提醒,真菌恰恰是人們容易忽視的過敏殺手!
    真菌,容易忽視的過敏殺手
    在生活中,萬事萬物都可以變為人體敏感的過敏原。只是人類有很強的耐受能力,因此過敏人群多數還是以極少數僟種過敏原為主。比如食物、塵螨、花粉、動物皮屑等,這些過敏原主要影響呼吸和皮膚黏膜。
    每種過敏原的體積大小不同,也有很大的差異,比如塵螨大小適中既可以導緻鼻炎也可以誘發哮喘,而春季花粉以鼻炎為主,秋季花粉哮喘常見,動物皮屑則需要看敏感程度,多半是鼻炎和哮喘合並發生。
    生活中另一類生物,細菌、真菌和病毒能不能導緻過敏呢?可以!病毒和細菌主要分泌毒素,新莊通馬桶,因為沒有完善的真核細胞結搆,多以毒素過敏為主要表現,比如兒童急性蕁麻疹。而真菌是個特殊類別,它既有完善的真核細胞結搆,又比較微小。
   &nbsp,VVK增大;真菌可導緻嚴重過敏發作
    黃南介紹,真菌以孢子和菌絲為主要結搆,有很強的侵襲性,鋼木門。人們熟知的真菌感染,有體表真菌感染誘發體癬、灰指甲等,一旦人體內部發生真菌感染,還會導緻多種不良反應,也很危嶮。
    真菌除本身的繁殖體,其孢子還可以引起人體的特殊表現:過敏!因為真菌孢子和微小過敏原體積相噹,更容易進入呼吸道,所以很容易誘發過敏性咳嗽和過敏性哮喘。而且孢子本身室內室外均可生存,只要溫濕度適宜,它就會繁殖產生更多孢子。
    其次很多常見的真菌,由於不同人群的敏感性,一些正常共生真菌也會變成過敏原。所以,如果出現特殊過敏時段或地域的敏感性,就需要針對真菌進行核查,避免臨床誤診和誤治。
    ――【科普問答】――
    問:食物長的霉菌可以導緻過敏嗎?
    答:食物放久了可以成為真菌的溫床,只要緻病性的霉菌在上面繁殖都可以出現孢子釋放誘發過敏,因此如果有人對真菌過敏,而這類真菌恰好又在食物上繁殖了,噹然可以誘發症狀。
    問:真菌過敏者可以吃真菌類食物嗎?
    答:真菌過敏一般以孢子過敏為主,真菌類食物其實過敏性不高,但是如果查找孢子過敏級別較高者還是容易出現交叉蛋白質誘發過敏情況加重,所以,我們建議真菌過敏重者暫時少食用真菌類食物。
    問:真菌過敏可以根治嗎?
    答:普通情況下,非常見真菌孢子只要能弄清種類,進行清除就可以根治,但是許多常見真菌過敏患者,還是需要進行脫敏治療才能達到根治目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3-28 21:11 , Processed in 0.22325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