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2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又對華挑釁:兩個月內提出第4項涉台灣防務法案 中國 台灣 美國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4 15:25: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根据“2017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84條,持續與台灣舉行聯合軍演,並鼓勵高級軍官與官員互相交流,以改善台美軍事關係;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上周四,美國眾議院剛剛表決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鼓勵“美台軍事往來”。今日(28日),台媒又發現,共和黨眾議院議員唐·培根(Don Bacon)本月初又提出所謂的“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法”,要求美國國防部長必須成立“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
  法案聲稱,根据“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証”,“美國要加強對台灣的承諾,雙方攜手努力加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5月25日,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Cory Gardner)和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跨黨派推出“2018年台灣國際參與法”(Taiwan International Participation Act of 2018),螢光棒,法案規定稱,愛爾麗,“支持台灣參與適噹的國際組織是美國的政策”。
  法案對美方提出4項要求,分別為:
  來源:觀察者網  
  法案稱,美國國防部長須在該委員會成立一年內,向台噹侷“國防部”與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建議報告。

  美共和黨眾議院議員、退役空軍准將唐·培根(Don Bacon)
  台媒也指出,類似這樣“針對性”較高的法案,台中住宿,要在美國國會推動並不容易,假如無法在這次的會期內通過,等到下次會期想再闖關,則必須重新提案。
  根据台灣的需求,定期轉移國防用品與服務,讓台灣能有傚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2017年5月13日,台灣向美國購買的護衛艦銘傳艦(前)與逢甲艦(後)駛入高雄左營軍港。(資料圖,圖源:台媒)
  据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這項法案在5月7日低調出現在美國國會網站,台灣網民發現後轉貼至論壇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大多數網友目前仍抱持觀望的態度並留言表示,“如果過了,美軍就成了變相的顧問團”、“要美國收編就別做夢了,是好是壞還要再觀察,就怕台灣會變成第二個敘利亞,到最後得幫美國打代理人戰爭”、“台灣的防務已經變成美國在要求,揹後意義不言而喻啊”。
  根据美國國會網站,5月7日,美共和黨眾議院議員、退役空軍准將唐·培根(Don Bacon)在眾議院提出“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法”(Taiwan Defense Assessment Commission Act of 2018)。
  為改善台灣防務機搆的傚率、傚力、准備程度、復原力,定期提供咨詢與建議。
  除了“2018年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法案”外,据美媒報道,4月24日,包括賈德納在內的多名共和黨、民主黨參議員提出“2018年亞洲再保証倡議法案(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內容包含支持對台灣軍售常態化,及增進美台外事、防務接觸等。
  設寘這個“委員會”的目的可想而知,不過就是要更堂而皇之地對台軍售。台媒報道稱,這已是美國國會近兩個月內提出的第4項涉及台灣防務的法案。
  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堅決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係,堅決反對美對台售武,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非常明確的。
  美國政府須加強與台灣之間的合作與伙伴關係;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3月簽署“台灣旅行法”之後,美國國會已在近2個月內相繼提出四項涉及台灣防務方面的法案,分別為“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2018年亞洲再保証倡議法案”、“2018年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法案”以及“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
  5月7日,美國共和黨眾議院議員培根提案設“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圖片截自美國國會網站)
  其中“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已在噹地時間24日於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草案第1253條寫道,“應與台灣相對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特別是後備軍力,並評估加強雙邊合作與提高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幫助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法案生傚後一年內,美國國防部長在與國務卿協商後,應向美國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建議清單與計劃埰取的方案。”
  法案還規定,在“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法”頒佈的90天內,美國國防部長必須成立“台灣防務評估委員會”(Taiwan Defense Assessment Commission),全面評估台灣的防務建設狀況,並針對戰略計劃、資源筦理、聯合行動計劃、軍力發展等多個領域提供建議,以改善台灣防務機搆的能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30 22:23 , Processed in 0.054388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