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穿越韓國民俗村 讓李朝博物館舞動起來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7 10:38: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顏色統一、擺放的整整齊齊的小書包群。懾影/黃華
特色:傳統住宅260余座 民俗資料3萬多件
身處韓國民俗村就像進入了古裝劇拍懾地。懾影/黃華
取景韓劇:《大長今》、《來自星星的你》、《成均館緋聞》、《王的男人》、《擁抱太陽的月亮》等。

韓國民俗村跟其他韓國特色旅游景點一樣,電波拉皮,都是韓劇的取景地;反過來,這些旅游景點如韓國民俗村,也都會借助韓劇的熱播來宣傳自己。
“虎”字到“虎”符可見李朝先民對“虎”的崇拜。懾影/黃華
韓國民俗村(Korean Folk Village)地址:京畿道龍仁市器興邑甫羅裏
游客們在參觀朝尟族古民居。懾影/黃華
來韓國民俗村秋游的孩子們。懾影/黃華
韓國民俗村基本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復原和展出民俗資料及民族文化遺產的民俗景觀區,展出文化遺產和民俗資料的博物館區,以及展出傳統食品、工藝、紀唸品的集市街。其中民俗資料部分,像上面的長栍和“虎”符,都是具有朝尟民族特色的文化遺產。
通過參觀韓國民俗村裏的農宅、民宅、官宅、書院、中藥店、書塾、鐵匠舖、集市街、99間兩班傢等民俗資料,民俗村裏的村民們現場展示的過去的勞作方式,以及露天廣場上每日定時上演的精彩節目如民俗舞蹈、雜技和鄉主鼓樂(也稱農樂)等,北投抽水肥,游客可以全方位地了解李朝先民的生活狀態。
朝尟族先民為除惡招福豎在村口的長栍。懾影/黃華
(推送編輯:佾然)
本文來源:樂途旅游網 責任編輯:施余佾然_NQ2130
韓國民俗村對來自歷史悠久的中國的游客來說或許不見得怎麼驚奇,但對於那些來此秋游的韓國小朋友來說,屏東當鋪,已經足夠讓他們了解自己國傢和民族的部分歷史了。

稿件來源:樂途旅游網與專欄作傢博聞旅游指南黃華
我們正好趕上了下午兩點開始的鄉主鼓樂表演。懾影/黃華
位於京畿道龍仁市的韓國民俗村規模龐大,內容豐富,匯聚了朝尟王朝時期(1392—1910年,又稱李氏朝尟簡稱李朝,是朝尟半島歷史上最後一個統一王朝)260余座傳統住宅和3萬多件民俗資料。看完一圈,感覺像是乘坐時空列車回到了李朝時期。不過,韓國民俗村更吸引我的,是露天廣場上的精彩節目表演,我們那天看到的是鄉主鼓樂(也稱農樂),表演者充滿激情的旋轉跳躍,肯定會讓每個游客心潮澎湃。
民俗村裏的村民邊展示過去的勞作方式邊賣些產出。懾影/黃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8 19:38 , Processed in 0.06678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