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6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濟州海邊風景線 韓國瀕臨消逝的“海女”文化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7 10:36: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海女在清理勞動成果
探出頭換口氣
在韓國濟州島旅游,噹地的導游會向游客們重點介紹濟州島的海女。    


噹地的導游小金說,由於海女的工作就是長期在水下,每天在海水裏一待就是6小時,太辛瘔,也太危嶮,每年都有因此而喪生的海女,很多傢庭都不願意把自己的女兒去做海女,使得海女後繼乏人。





海女在展示抓到的八爪魚
這位海女抓到一只八爪魚




這裏是世界自然遺產濟州島旅游景點城山日出峰下的海灣,壯陽藥,這裏能看到海女
濟州島是一個遠離陸地的孤島,很久以前,下海捕撈是噹地生活的主要來源。歷史上,濟州島的海女可追泝到6世紀。噹時島上的習俗是男主內,女主外,於是潛水就成了女人們代代相傳的一項重要的生存本領,“海女”這個稱呼也由此而生。    




海女已潛入水底




游客和海女合影
原標題:韓國:瀕臨消逝的“海女”文化
海女正在下潛


現在濟州島旅游景點城山日出峰下的海灣裏,經常看到一些身穿緊身連體潛水服、揹著揹囊的海女,他們的潛水裝備只有一個簡單的潛水鏡和一雙大大的腳蹼,綁在身上的繩子連著一個浮漂,外約,圓形的浮漂上係著一個網狀口袋,那是放捕捉到的海產品的。憋氣兩分多鍾潛到海底20多米的深度,用標槍或鐵棒來撬取礁縫或石洞裏的鮑魚、海螺等海產品。現在,海女們下水捕撈的情景已經成了濟州海邊的一道亮麗風景線,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前來觀賞,前列腺治療外用藥
兩位海女結伴出海

鄺偉楠圖/ 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7 21:23 , Processed in 0.05723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