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1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杜紫军:没有FTA台灣就像绑着双手和韩國打跆拳道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2-9 16:23: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國小琉球二天一夜套裝行程,台灣網20日动静 台灣政府“经济部长”杜紫军19日晚接管电视拜候时,针對中韩自由商業协定(FTA)完成本色會商一事暗示,零关税只是回到公允竞争舞台,若是和韩國打跆拳道,咱们绑着双手,怎样會赢?

据台灣“中心社”报导,杜紫军和台政府“金管會主委”曾铭宗、“财务部长”张盛和19日晚配合接管由郑丽文(原台灣“行政院吃角子機,”讲话人)主持的电视節目拜候,针對中韩FTA颁发各自见解。

张盛和说,FTA是但愿台灣和其他经济体安身點不异,若是质量、技能同样,韩國零关税,咱们不是零关税,竞争就输给他人。

他指出,中韩FTA短时间對税损固然影响不大,大要只有75亿元新台币,但中持久的影响就像温水煮田鸡,比及做生意情况恶化、人材外移與资金外流,大情况恶化后威塑,,田鸡底子跳不出来。

张盛息争释,FTA不只是关税停滞,非关税停滞更首要,好比原產地的认定例则,必定要有必定加工步伐;中韩FTA将吸引更多外资與產物到韩國加工,拿到韩國原產地的证实等,这對台灣的招商引资有重大打击。

杜紫军进一步阐明,竞争力和零关税不是二选一的零和遊戏,而是相辅相成,“竞争力就像山君,有了FTA零关税的加持,就像山君装上同党,竞争力更强”,夺取零关税何乐不為?这只是回到公允竞争舞台,再靠竞争力真实打斗。

他说,若是在不公允的情况下打斗,就像咱们绑着双手和韩國打跆拳道,怎样會赢?

杜紫军暗示,评估受影响的数据,已将95%的零关税电子信息產物解除,受影响最大的是玻璃、钢铁及石化财產,除非咱们要抛却这些财產,否则就应当為他们夺取更好的竞争機遇。

他说,美國、日本、韩國、新加坡等竞争力很强的经济体,也在抢签FTA,耗费这么多精神和时候,绝非笨伯。其计谋就是但愿竞争情况不要比他人差,但愿夺取市场进入的先機。(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3 17:03 , Processed in 0.06007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