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1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管制怎麼破?韓國望借美國之手施壓日本讓步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16 11:46: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韓日貿易糾紛加劇,韓國提示美國:日本出口管束办法不僅傷及韓國企業,并且損害美國长处。

一些阐发師認為,韓國但愿借助美國之手施壓日本讓步。但是,一些日本官員推測美國無意插足日韓糾紛,“就像日本不會调停美國與墨西哥糾紛”。

【預期連鎖沖擊】

韓國交际部長官康京和10日晚在電話中告訴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日本針對韓國的出口管束不僅損害韓國企業长处,并且可能影響全世界供應鏈、危及美國企業长处。

韓國交际部聲明說,康京和向蓬佩奧表達擔憂,指認日方舉措不僅對“韓日雙邊關系”晦气,并且會損及“韓美日三邊互助”。

蓬佩奧回應說,他理解康京和所述關切,兩人均認同有需要加強美抽真空機,韓日三邊溝通。

日本經濟產業省本月1日颁布发表,將對出口韓國的半導體工業质料加強審查和管控並將韓國解除在貿易“白色清單”之外。遭到出口限定的质料主如果氟聚酰亞胺、抗蝕劑和高純度氟化氫,用於智妙手機、芯片等制造產業。

阐发師認為,三星電子有限公司、SK海力士公司等多家企業將受沖擊,而它們向美國蘋果公司等多家企業供應芯片,預期會產生連鎖反應。

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住宅二次長金鉉宗11日抵達美國,筹算會晤美國白宮官員和國會議員,重要議題包含日本對韓出口管束办法。

【美國會插足麼?】

媒體阐发,韓國成心乞助美國,在“韓美日三邊互助框架下”借美國之手施壓日本。至於美國是不是願意插足,很多人持保存態度。

美國分担東亞和承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戴維·史迪威已經開始為期10天的亞洲之行,第一站是日本,預期下周訪問韓國。他接管媒體採訪時沒有说起韓日貿易糾紛。

美國交际學會高級钻研員希拉·史姑娘認為,韓日均為美國盟友,美國必要先聽取兩者意隱適美, 見,作審慎評估,再決定若何處置。她推測,史迪威此番亞洲之行主如果“深度傾聽”。

韓方屡次号令日方撤銷出口管束,指責日方意在報復韓國法院判處日本企業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強征的韓國勞工。日方否認“報復”,拒絕讓步。

日本方面,一些人發聲反對美國参与日韓糾紛。

“我認為,我們不必要美國调停(日韓糾紛),就像日本不會调停美國與墨西哥糾紛或美國與加拿大糾紛,”日本前駐美國大使藤崎一郎10日接管媒體採訪時說,“這是日本與韓國之間的事。”(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5 15:06 , Processed in 0.06001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