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8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國怒懟日本貿易制裁:民眾抵制日貨,日企加速撤離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16 11:45: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路透社7月9日報道,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暗示,日本“底子沒有考慮”撤銷對韓國的高科技出口限定,并且出口限定办法不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則。“日本制裁點燃韓國民眾肝火。”路透社稱,數萬名韓國人在網上發起請願,号令抵制日本產品和赴日本游览,乃至還请求抵制来岁在東京舉辦的奧運會。

        雙方博弈不相讓

        日本配合社報道稱,日本当局4日起對氟化氫、氟化聚酰亞胺和感光劑光刻膠這三種质料加強了面向韓國的出口管束。同時日本当局計劃8月將韓國從“白名單國家”移除。

        韓國金融委員會的一份報告顯示,自2018年第四时度開始,日系資本加快從韓國撤離的腳步,日資銀行在韓放貸總額減少2.78萬億韓元,減少速率遠遠超過行業均匀。近來韓日不斷地爭端使在韓日本企業碰到瓶頸,原定於在8日舉行的索尼韓國區媒體公開日活動,也因為“不成抗力的缘由”最終取缔。因為日資的加快撤離,其他海外資本趁機搶灘,7月1日-11日,除日本外的外籍資本共購入了4.3千億韓元的三星電子股分和2.1千億的SK海力士股分。

        面對日本方面的一系列限定办法,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便秘治療,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秘書和輔佐官會議時初次做出回應,指出日方的限供办法給韓企的生產蒙上陰影,牙周病治療,並鞭策日方撤銷限貿办法。10日,文在寅在青瓦台與韓國30家大企業集團總裁討論日本出口管束應對办法,致力於制订應對之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6 03:33 , Processed in 0.03679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