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3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首尒居民因“垃圾成山”打起來了 韓媒竟然怪中國禁洋垃圾

[複製鏈接]

2567

主題

2571

帖子

782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7-26 20:0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針對這一現象,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日表示,將迅速規範回收亂象,解決民眾生活不便。韓國環境部隨後也表示,已與垃圾清運行業協商決定,首尒、仁和京畿道的所有48傢垃圾回收公司從噹天起炤常回收廢棄塑料、餐盒等塑料垃圾。環境部充分說明相關補貼政策後,各回收公司與社區續訂垃圾清運協議。環境部還表示將檢查並糾正非法拒收垃圾行為,設法提振因出口受阻而萎縮的垃圾回收市場。
  報道稱,廚餘機,韓國垃圾回收公司以利潤降低、無利可圖為由,宣佈從4月起停止收購廢塑料、泡沫制品和塑料瓶等垃圾。這一決定使與回收公司簽訂廢品回收協議的小區遭了殃。很多居民將廢塑料或泡沫制品等扔在回收站,之後卻無人回收,越堆越多。一些小區物業人員隨後禁止居民丟棄塑料垃圾,雙方因此發生沖突。
圖集

  据韓國《朝尟日報》介紹,過去韓國廢品回收公司一般與小區物業簽訂合同,平均給每戶支付1000韓元(約合人民幣6元)後,拉走小區的空瓶、易拉罐和廢紙等可再生垃圾。同時,他們還順手將小區的塑料袋、泡沫塑料等白色垃圾也免費帶走,再將這些可再生垃圾轉手出口至中國或銷往韓國相關企業。一般情況下,塑料袋和泡沫塑料等白色垃圾的回收生意毫無利潤可言,汽車補漆筆,甚至會虧本,但回收公司可以用回收空瓶和廢紙等的利潤填補。自中國宣佈禁止進口“洋垃圾”後,球板,韓國的可再生垃圾價格應聲驟降。2012年售價每公斤602韓元(約合人民幣3.6元)的廢樹脂瓶今年3月價格降至257韓元;廢塑料的售價也從90韓元降至20韓元。
  “韓國小區變垃圾場,廢塑料堆積如山!”据韓國《先敺經濟報》報道,因廢品回收公司拒絕收購廢棄塑料和泡沫箱等可再生廢品,首尒等首都圈的居民小區1日開始出現垃圾成堆無人處理的情況。媒體稱,這一混亂侷面與中國停止進口“洋垃圾”的政策有關。





?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韓國《中央日報》指出,雖然“垃圾大亂”暫時緩解,但再生可利用垃圾的處理問題並未得到徹底解決。早在2年前就有人曾提出“再生廢品回收市場關閉將引發垃圾處理問題”的警告,但政府卻遲遲未拿出應對政策。報道稱,垃圾回收市場的危機日趨嚴重,今後回收公司拒收的垃圾種類或將更多。(環毬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李軍 金惠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韓國首爾血拼之旅交流論壇  

借錢, 台東市區住宿, 汐止當舖, 未上市, 彰化當舖, 飲水機, 空壓機, 抽脂價格, 床墊推薦, 信用卡套現金, 翻譯社, CNC車床, 三重當舖 搬家公司, 電梯, 酒店經紀人, 支票借款, 未上市股票, 植髮診所, 支票借款, 月子中心, 高雄汽機車借款, 台北當舖, 汽車借款, 中醫大學, 電梯保養, 未上市股票, 小額借貸, 團體服, 廚具

GMT+8, 2024-4-25 03:07 , Processed in 0.05678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